杭州视窗 > 时尚 > 时尚品牌 > 正文

跑步机跑步要注意正确姿势 莫脚掌直接落地

2022/3/11 17:56:35 来源:浙江在线

北京时间2月17日,现正值春节放假期间,在寒冷的冬季,大多数初跑者会选择在室内跑步机上进行。但是跑步机上跑步也要注意正确的跑步姿势。

1、身体挺直,保持上身一条线

有些人跑步时习惯含胸弓背,人体重心前倾,就会加大腰椎的压力,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腰椎劳损。跑步落地时的震荡下落带给人脚掌的冲击力差不多是体重的5倍,重心前倾会给腿部和脚部关节带来更大冲击力,久而久之便会出现不适。因此,在跑步机上锻炼时一定要收腹挺胸、收紧腰背部肌肉。

2、双肩放松,前后摆臂

虽然说跑步是下半身的运动,但手臂的动作也不是可有可无的,手臂的来回摆动能给你前进的动力。摆臂不正确也会造成身体不适,最佳的姿势是双肩放松、自然下垂,胳膊自然微屈,双手半握拳,不要左右摆臂,这样会造成重心左右摆动,对膝关节产生不利的影响,在跑步机上锻炼时而要前后摆臂。跑累时,也注意不要耸肩, 可以晃晃肩膀,放松一下。

3、脚落地莫脚掌直接落地

有的人用跑步机跑步时声响特别的大,这很有可能是用脚掌直接落地。脚掌直接落地冲击会很大,没有缓冲,易造成跑步损伤。我们应该用脚后跟和脚中部落地,然后快速向前滚动脚掌,然后前脚掌蹬地离开地面。脚落地时声音不能太大,要轻而有弹性。


  声明: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,请联系QQ:3119872820,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。